党建引领,再创辉煌——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2023313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在茂名校区实训楼C304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永业主持,校长姚大斌同志、督导组成员刘峥嵘同志和音乐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员会议现场

议题一:学习党的二十大 . 阔步新征程


  党员会议现场

       会上,邓永业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着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从高质量发展到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到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阐述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指导思想,激励各党员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会议现场

议题二:学习《复兴文库》序言


 党员会议现场

        同时,邓永业院长也带领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复兴文库》序言,序言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党员会议现场

议题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生活会上,邓永业同志对2022年度音乐学院党总支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指出不足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了工作的思路和细节。随后,各党员同志逐个进行查摆,同志们也积极的参与到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在反思自我问题的同时认真听取各党员同志的指导意见,大家在相互帮助相互指导中成才,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同志们在认真接受批评教育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开展等进行了表态。 


 党员会议现场

党员会议现场


党员会议现场


党员会议现场


党员会议现场


议题四:校长姚大斌同志对生活会进行总结


        会上,校长姚大斌同志对音乐学院党总支一年来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中敢于剖析和指正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姚大斌校长指出,各党员同志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增强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同时,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更好的推动茂名地方特色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党员会议现场


党员会议现场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音乐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大会,也是一次自我学习、自我成才的大会,更是音乐学院党总支党性教育和团结合作的大会,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和落实中更加的高效,更加的与时俱进,更好的展示音乐党总支续写华彩乐章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