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未来可期——广茂幼师音乐学院2019级、2021级认识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通过认识实习使学生增强对学科理论知识的感性认识,具备良好的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2023220日至224日,音乐学院519321音乐教育与播音主持班级先后到西城学校、化州市第八小学、愉园小学、高州市文明路小学、电白区第九小学、信宜市第五小学、中心幼儿园和茂名亿星文化传媒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



西城学校



化州市第八小学



高州市文明路小学


一周的认识实习期间内,全体师范生观摩了名师、骨干教师示范课以及指导老师常规课并跟随各自的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观摩以及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逐渐了解了如何当一名受孩子们喜爱的老师,将课堂所学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中。


电白区第九小学



24日上午在愉园小学认识实习的全体师范生观看了该校的民乐团演奏,感受了民乐之美,并在演奏结束后为我校认识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认识实习生进行了颁奖典礼。愉园小学认识实习组长陈新善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应当时刻牢记“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训导。


信宜市第五小学


321播音主持1班的同学在丁玉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茂名艺星文化传媒公司。通过这次认识实习同学们切身体会了如何进行直播运营,对播音主持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播音主持认识实习组长梁枫同学表示:“感谢学校给我们带来这次珍贵的认识实习机会,也感谢同事的细心指导,让我们学习到了直播,运营和短视频拍摄。迈出了入行的第一步。”


茂名亿星文化传媒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本次认识实习交流活动是对课堂所学知识的实际作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持续一周的认识实习也让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锻炼,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惧挑战,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会与各认识实习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