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519、321级学生认识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30

为增强学生对学科理论知识的感性认知,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学科专业技能,20221227日,音乐学院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519321级学生专业的认识实习动员会。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庆全老师、莫陈结辅导员、王颖辅导员以及519级、321级全体学参与会议。会议由莫陈结辅导员主持。


莫陈结老师在会上讲话


动员会上,莫陈结老师强调了认识实习对提高实践教学能力、提前适应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实习时间、具体要求与实习方式、实习心态调整、实习出行安排、实习资料保存等方面做出清晰表达详尽安排,希望同学们在认识实习过程中坚持学习、克服困难,秉持音乐学院学子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独立自强的优良作风。另外,莫陈结老师还特别提醒全体同学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

邹庆全主任表示,老师的素养是全方面的,想要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需要各位同学不断学习。作为一位实习教师,各位同学需要不断观察,学习优秀的有经验的教师是如何处理课堂纪律,更要把握机会,要了解学校的管理流程,提前了解教师的工作,最大发挥见习的作用。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认识实习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了实习态度,为认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