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研组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 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43

 202295日下午,音乐学院钢琴教研组在茂名校区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参与人员有:贾俊萍、简悦、廖欣欣、林文婧、李敏婷。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期初常规工作研讨与布置,具体议程如下:

一、制定本学期教学、考试方针

根据教学大的要求,厘清本学期教学度计划,制定本学期教学方针。本次教研会上,全体与会老师共同研读了教学大,经过细致的讨论,对本学期教学度安排作出了较为全面的安排,分配了下一段各位教的工作任琴科全体教师积极响,参与到学期启动的重要工作中来。

同样地,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研讨并确定了本学期的学生考试考查内容,大致确定了期中考核、期末考试的内容与时间。本学期的教学将会严格围绕此次会议的研讨决定进行开展。



二、研讨钢琴教研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项目计划

当前,钢琴教研组的教学环境存在设备损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给正常的教学带来了阻碍。钢琴教研组全体教师共同研讨了教学场地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项目,包括如下方面:

 1.基础教学环境及设施的升级、改造。包括:教师琴房、钢琴演奏/排练厅、室内乐演奏/排练厅、数码钢琴实训室等区域;

 2.专业建设与发展(含乐器、场地与配套设施),包括有学科建设,如:钢琴名师工作坊、钢琴资料视听中心、电子键盘多功能实训室等;还有科研与项目相关的项目事宜,如:学科研究图书与影像资料与网络资源库的筹建等。

 3.环境与场地修缮、改造。包括有学生、教师琴房环境改造、钢琴维修等问题。



三、研讨关于五年制学前音乐教育专业的教材问题

当前,因涉及到政策的变化,我院学前音乐教育特长班的人才培养方向以致教学方针都需要进一步的明确与调整。钢琴教研组全体教师就519520级的教材、教学内容及进度、考核方式作了详细的讨论。



四、研讨本学期钢琴教研组其它工作任务

琴科全体教师共同研讨了新生专业复查、教师演讲比赛、教师示范课、迎新生音乐会、主修生专业汇报音乐会等工作。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表意见与建议。为本学期的工作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本次教研活动完满成功,钢琴教研组本学期将会极高的热情,将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