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战、新征程·把握机遇奔前方 ——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秋季教工开学工作会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62


827日,我院在茂名校区音乐楼308室召开2022年秋季教工开学工作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永业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永业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8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信中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邓永业同志强调:职教法的颁布,奠定了职教与普教同等重要。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我们要努力把职教办成有价值的教育。职教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作为职教人不仅要站的高,看得远,还要具备交叉学科的知识和融通的能力。我们要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加快建设紧缺的专业、改造升级传统专业、撤销并淘汰供给过剩、就业率低、职业岗位消失的专业。开设更多紧缺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


邓永业同志指出,学院接下来会从提升“双师型”教师占比、组建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养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等方面入手,以期尽快达到职业教育本科专业所需师资条件。


邓永业同志希望教师们每天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心态、有和谐的婚姻家庭生活及高层次、良好的朋友圈、人脉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正确的生活方式。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为他人谋福祉,高质量生活。

随后,音乐学院学工负责人陈家标,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庆全、学院教学督导徐浩分别就学生工作与学院预算、学院排课事宜、学院教研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学工负责人陈家标同志做汇报


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庆全同志做汇报


学院教学督导徐浩同志做汇报


会议最后,邓永业同志组织我院专家为参加《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鼓励学院教师们积极参赛,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

获奖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