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中国青年节,是我们的节日!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91



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

 ——五四青年节

1919

青年朋友肩挑重担

为国献身

如今

我们再举时代重托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青年,向前进




       青年节是五月四号。五月四号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5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中国校园里的青年学生们再次唱响古老中国的青春之歌。

·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今天的中国,正在以百余年未有的自信放飞梦想,教育工作者们带领着青年学生,正在一步步实现着革命先驱孜孜以求的强国梦、复兴梦。



虽然时代会给每一代青年人以挑战,就好像当今的青年人,在生存环境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有了更多人生价值的追求。国家的安定给了我们安稳的生活环境,青年人在追求这个时代下的人生价值,五四精神所标榜的“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核心,仍然是青年人在这个时代下追求进步的标尺。就好像前些天,中兴的被美国禁售芯片,中国的青年仍然默默的前赴后继的研究芯片,以期突破中国缺少芯片的困局。



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所谓“书生徒坐书城困,位卑未敢忘忧国”,青年人是国家未来的脊梁,54日青年节,你有什么想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