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音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1


紧扣历史脉搏,谱写青春华章争当时代先锋,谱写青年之歌2022427日下午,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定康同志,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永业同志、学校团委副书记周日辉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家标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汤宪伟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第党支部书记董超同志、学院党支部委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兄弟学院团学战线的同志学院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计算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唱国歌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永业同志致开幕词↑


邓永业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致开幕词。他表示,这是我院共青团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是一次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盛会!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为重点,信任青年,勉励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共青团自身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学院团总支和团员青年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青年人要有信念、有追求,要胸怀远大理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奋斗;

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团员青年们风华正茂,思维敏捷,接受新事物快;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在大学阶段这一学习知识的最佳时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善于发展,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外,还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作风。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定康同志讲话↑

王定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历史使命,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正确定位共青团工作重心,不断夯实团的工作基础,扩大团的影响力,主动迎接挑战,主动创新工作方法。

我代表学校党委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先进思想武装,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切实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年学习组织形式。通过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阵地育人,丰富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形式、增强教育效果,促进大学生成长为祖国需要、勇担重任的优秀人才。

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创新、谦虚谨慎、朝气蓬勃、廉洁自律的标准来要求全体团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三、要坚持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作为党和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细心倾听青年呼声,真实反映青年意愿,畅通和拓展沟通渠道,多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董超同志作工作报告↑

董超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团代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近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成果,确定音乐学院团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任务

今后几年,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政治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团组织结构,加快推进学生干部管理正规化,着力推进团学干部管理现代化,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院共青团工作打开新局面贡献青春和力量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团员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各分组场地,各代表团团长组织团员代表有序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董超同志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院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几年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光辉使命。

在大会总监票人汤宪伟老师的主持下,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总监票人汤宪伟老师主持投票环节↑


代表投票环节↑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是:董超柯杰元吴春颖张媛魏佳熠、周沛文黄萱靖


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召开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7名委员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书记:董超同志;委员会副书记:柯杰元同志。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学院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家标同志致闭幕词↑


陈家标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最后,陈家标同志致闭幕词。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拼搏奋斗。我们坚信,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能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胸怀发展大局,争做时代先锋,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信心百倍、脚踏实地地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