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先进事迹学习会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56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

 ——“纪念我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李嘉烈士”研讨会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即将满100周岁了。100年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如今,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前进。于此际,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全国上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掀起了“学党史”热潮。我校历来有“粤戏革命熔炉”的美称,为深挖我校党史资源,弘扬我校红色文化,继承我校革命传统,打造粤西思政教育高地,在我校党委的安排下,2021310我校成功举办了“纪念我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李嘉烈士”研讨会



出席该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主要有我市老一辈革命家、市文艺工骨干及我校领导、教师。他们是:市老战士联谊会会长、市老促会名誉会原茂名市副市长邓刚市老促会副会长车德茂名市电白区地志办主任吴望星广东省特聘舞蹈创编专家甘毅明广东省文化厅特聘作曲家薛永嘉;魅力中国城茂名战队文案总负责张晟嘉;我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党委副书记吴月明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灵;音乐学院院长邓永业、旅游学院院长冼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史研究方向博士教授韩瑛音乐学院教研室主任陈家标音乐学院教科研干事黎斯亮

会上,林业强书记对老革命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指出为打造我校党建特色,挖掘我校红色资源,迫切需要整理我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李嘉烈士的英雄事迹,并通过树立其艺术形象,达到以艺术的形式感染人、以革命的精神教育人的目的。



作为当时粤西革命重要领导的邓刚同志在会上回忆了当年粤西革命血与火的热情,并通过大量的历史材料生动刻画了革命烈士李嘉及其战友、丈夫——梁之模的形象。邓刚同志认为在李嘉短暂的一生中,其革命经历是丰富的、精神是崇高的、牺牲是感人的,值得作为革命典型进行艺术化塑造。在此基础上,同是老革命的车德同志补充了李嘉在我校前身——高州女子师范学校读书期间组织的四件大事:建立我校第一个党支部、组织抗日救亡宣传活动、组织抗日救亡读书会、成立抗日游击小组并参加当地武装起义。为我们深入挖掘李嘉烈士革命活动指明了方向。







会上,我市文艺骨干甘毅明、薛永嘉、张晟嘉及我校音乐学院领导邓永业、刘灵、旅游学院院长冼周等人就如何深入学习李嘉烈士革命精神、如何塑造李嘉烈士艺术形象、以何种形式表现李嘉烈士的革命道路做出了深入讨论。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重头越”,百年的风雨洗礼为我们换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虽历百年,依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