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音乐—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丁玉杰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5

致音乐!一起重温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的盛宴!


音乐的魅力无处不在,而选择这样一场围炉乐话,恐怕是让古典音乐迷们心里再温暖不过的一件事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的精彩瞬间!


20201115日晚,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院在致新厅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副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音乐学院书记刘灵,音乐学院院长邓永业以及音乐学院全体老师亲临现场,一起享受了这场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的演奏、演唱由音乐学院五位青年教师负责,他们在学校授课时也是备受学生们的喜爱,难怪这次来到音乐会现场的同学都把致新厅挤爆了呢!整场音乐会持续将近两个多小时,所演奏的每一首曲子都由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共同完成。每一首都扣人心弦,每一首都让听众陶醉!

音乐会由陈敬怡老师与她的学生们共同合作的古筝乐团演奏《天山之歌》拉开了序幕,在一声声拨动旋律的古筝乐团里,音乐会正式开始了。

古筝乐团演奏《天山之歌》

首先,主持人邀请音乐学院院长邓永业上台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舞台和讲台成为常态化,为我们年轻的老师搭建更好的舞台,因为他们是音乐学院的中坚力量,也是音乐学院未来的希望!本次举办的音乐会也是给音乐学院的青年老师一个展现个人才艺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我院的文化知识。

院长邓永业发表讲话

整个音乐会气氛热烈,在场观众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这时,我们看到的是董超老师和石潇栩老师上台亮相,董超老师要为本次音乐会献上一首意大利名曲《请别忘了我》,这是一首著名的意大利拿波里民歌,由意大利作曲家埃尔内斯托··库尔蒂斯作曲。歌曲表现恋人之间的温柔,体贴和真挚,而石潇栩老师作董超老师的钢伴,两人在舞台上把这份温柔,体贴,真挚的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钢伴:石潇栩老师 演唱者:董超老师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温柔的歌声中,韦泽宇老师将继续带领大家感受意大利的音乐风情——《第一奏鸣曲》。这首由意大利现代作曲家米歇尔·曼加尼创作,他的作品风格跳脱现代音乐的创作手法,作品抒情柔美,本曲分为三个乐章,三个乐章的速度与曲式结构都不同。韦泽宇老师带着听众们一起感受了这首曲子的独特之处。

演奏者:韦泽宇老师

大家感受过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完美结合的奏鸣曲后,石潇栩老师将带领大家走进法国印象乐派的世界——《帆》。该乐曲由法国印象乐派代表人物——德彪西创作,作为德彪西的代表作之一,此曲描述了在平静的海上有一艘船,意境朦胧飘忽,将印象主义音乐和印象主义绘画充分低地融合在一起。只见舞台灯光一打,台上只有一架三角钢琴,石老师优雅坐下。双手弹起钢琴,柔美的琴声就马上把听众带入海边,感受这份静谧。

演奏者:石潇栩老师

是否意犹未尽?那接下来就由杜嘉敏老师与石潇栩老师合作给大家带来一曲《花朝夕月》。该作品采用了广东音乐“汉宫秋月”的音乐素材。杜老师轻轻拉起二胡,石老师作钢伴,经典又独特的二胡声与钢琴声融合在一起,把这首乐曲描写晨花的秀丽和夜晚的优美体现得淋漓尽致。

二胡演奏者:杜嘉敏老师 钢伴:石潇栩老师

音乐的魅力不仅在舞台上展示,在我们的生活中,音乐它也能治愈人。本次音乐会节目精彩呈现,形式多样。有独唱,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单簧管乐,二胡演奏,古筝弹奏。让我们再来一起感受石潇栩老师与她的学生杨子晴带来的四首联弹!

节目到了高潮的阶段,此时台下早已呐喊声一片,为台上的表演者热烈的鼓掌,还有的同学上台给老师们献花,这些热闹的氛围,激情不断的场景都彰显出了同学们对音乐的无限热爱。这也正是这场音乐会举办的意义,它让更多同学爱上音乐,懂得欣赏音乐,从音乐中找到自己的专长。

正当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节目精彩继续。接下来又可以见到帅气的董超老师登场,他这回要演奏一曲《海恋》。此曲旋律优美动人,感人至深。还有杜嘉敏老师带来的二胡独奏曲《天山风情》、韦泽宇老师演奏的单簧管乐《城市之光》,都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随着陈敬怡老师弹奏的《定风波》结束,整个音乐会就此拉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顺利举办,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少不了我院学生会的鼎力相助。本场音乐会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还没有结束,老师们也在不断地学习创新,在每一次的实践中得到经验,也在教学中提升自我。学习与成长,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别急着划走!在最后有彩蛋看哟!小编附上音乐会的合照,纪念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静候花开,我们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