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北上古驿道发现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94

 荔枝北上古驿道发现之旅

                                                                    ——茂名幼专音乐系首站重庆

 

      2018年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大唐荔乡,好心茂名活动,主旨是将茂名荔枝走出去,推广茂名荔香文化。首站是重庆站,在现场重庆民众不仅可以品尝来自茂名的香甜荔枝,还可以观看来自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院音乐系的精彩表演。我们音乐系表演队不仅会在重庆站停留,还会继续北上,把茂名荔香文化发扬光大。在不久的将来,茂名就会有另一番情景,蓝天白云海滨城,好心茂名人人颂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清代两广总督阮元还有《岭南荔枝词》“新歌初谱荔枝香,岂独杨妃带笑尝,应是殿前高力士,最将风味念家乡。”当年唐玄宗的贴身心腹,一代名臣高力士就是茂名高州人。


              

       现今还有不少历尽沧桑少千年的古荔枝树。如今的茂名正致力于弘扬以“好心之城”为核心的洗夫人文化,打造“好心之城”,蝉鸣五月,有又是荔红飘香的季节,岭南佳果数荔枝,荔枝之最在茂名。





本次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活动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为主题,由我校音乐系学生负责推广宣传,使得茂名荔枝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