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荔乡•好心茂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72

  “大唐荔乡•好心茂名”

——西安站

 

615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从首站重庆,抵达终点站古都西安。我们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系也有几位同学代表参加了这个活动。



活动推介中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负责推广茂名荔枝,其中就有我们音乐系的几位同学在里面啦,看着她们对表演的投入,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骑红尘妃子笑,知是茂名荔枝来”。当年杨贵妃吃的荔枝就是来自茂名,高力士是当时岭南望族冯冼家族,冼夫人的第六代孙,冼夫人一生经历梁陈 隋三代,晚年的冼夫人在告诫后人时说:“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



 

这次活动由音乐系学生大力推介我们茂名荔枝,不仅让我系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为我们学校、我们系夺得了荣誉,也大力推广了我们茂名的荔乡文化,真是一举多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