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师范学院2013年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157

高州师范学院2013年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表日期:2013年3月6日   【编辑录入:dyy】
2013年五年制专业介绍 
专业一:学前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娴熟的学前教育技能、技巧,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能在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保育和研究工作的教师或管理人员,能在中小学组织课内外文艺活动的教师,能在少儿活动中心等各类文化部门从事艺术教育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活动指导、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心理卫生、幼儿英语、基础乐理及儿歌创编、声乐、键盘、舞蹈及儿童舞蹈创编、合唱指挥、美术、手工制作。
就业方向:学前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小学音乐、美术教学工作;企事业单位工会、团委、社会团体等部门组织的有关美术、音乐、舞蹈活动的策划及幼儿节目的编导等工作。
专业二:音乐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应用能力强、素质高,能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人才。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及技能训练,使学生具有坚实的音乐基础理论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具备良好的艺术素质和才能,具备较强的舞台表演能力,掌握音乐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和方法。
主要课程:基础乐理、视唱练耳、键盘、声乐、和声学、合唱与指挥、电脑作曲、民乐、民族民间音乐概论、音乐欣赏、中外音乐史、作曲基础、芭蕾舞基础、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蹈作品赏析及创编、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宣传等工作。
专业三:美术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艺术造型、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和教研水平,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和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等美术宣传、策划、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1、专业必修课:艺术概论、技法理论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色彩、中国画、工艺美术、电脑美术、书法篆刻、版画、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等。2、专业选修课有:中国画、油画、工艺美术等。3、公共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工作,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等从事宣传、美术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