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成功举办卡西欧数码钢琴弹唱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191

音乐系成功举办卡西欧数码钢琴弹唱大赛
发表日期:2014年9月9日   作者:简悦 【编辑录入:dyy】

 
      弹唱是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为了提高学生的音乐教育水准,增强基本功,更好地给同学们一个锻炼舞台表演能力、提升自我的机会,2014年5月至7月间,音乐系联同教育系在我校举办了数码钢琴弹唱比赛活动。本次活动选拔出的部分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数码钢琴弹唱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CASIO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华南区谢瑜总经理、担当廖经理两位亲临现场作为比赛督导;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准,学校特邀了数码钢琴即兴弹唱专家、作曲家陈一新教授莅临指导与讲学,为同学们讲解弹唱方面的知识。
比赛共分两个阶段。6月22日,在乐韵园阶梯教室举行了初赛,来自音乐教育与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105名选手参加了海选。初赛决胜出20名选手,进入高州师范学院赛区的总决赛。赛前,同学们积极准备,反复练习,数码钢琴室中琴声与歌声此起彼伏,让人沉浸其中,回味无穷。来访讲学的陈一新教授作了现场指导,CASIO公司华南区域总经理谢瑜也作了PX-358数码钢琴功能的详细讲解。在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弹唱水平有了较大的进步。 
      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6月22日晚上7点30分,高州师范学院南区礼堂座无虚席,CASIO数码钢琴弹唱比赛高州师范学院赛区选拔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比赛开始前,音乐系邓永业主任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弹唱能极大地考验一个人的基本功、音乐感觉以及协调能力,作为将要从事音乐教育职业、成为合格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的同学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项技能。同时,学院领导也特别重视弹唱的发展,将建设一个专门用于弹唱教学的数码钢琴室。 
比赛中,学生们落落大方,神情自信。十指在黑白键上行云流水,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展示着良好的弹唱基本功。评委们认真倾听、严谨打分、公正评选。
 比赛结束,进入了紧张的计分环节。这时,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简悦、何狄以及廖欣欣三位老师分别上台表演了现场的弹唱,充分体现出音乐系专业老师扎实的功底与出色的舞台表现力。结果终于出来了。三位学生509音乐班吴广仁、学前教育黄家珣以及311音乐班的龙玉琼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高州师范学院参加 全国高校的弹唱比赛。

      这次比赛,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音乐表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弹唱技能的同时,更给了同学们一次自我提高、展示自我的机会,对日后教学活动的开展与学生音乐素养的提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更鼓励了同学们更加积极地面对舞台、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投入到表演中去——这才是艺术的真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