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开展专业观摩之器乐专场音乐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06

音乐系开展专业观摩之器乐专场音乐艺术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14年4月21日   【编辑录入:dyy】
乐韵飞扬  挥动青春的旋律
——音乐系开展专业观摩之器乐专场音乐艺术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为了给音乐系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专业的平台,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促进同学们在艺术领域里更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了弘扬民族音乐,加大学院音乐建设的对外宣传,2014年4月15日晚,音乐系专业观摩器乐专场在学院会堂隆重开场。这是继声乐专场、舞蹈专场之后的又一次学生才艺的全面展示。
  
器乐专场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正式开始。本次器乐专场以钢琴为主,结合了民乐、管乐、弦乐、等多种演奏形式。观众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体会着古典与现代的交融,感受着民族与西洋的碰撞,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
 
专场在一曲钢琴主奏、民乐团笛子组协奏的《采茶扑蝶》中拉开了帷幕,音乐会进行当中,观众为演奏者精湛的演奏技艺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所吸引,台上动听的音乐、
华美的服装使听众深深陶醉,台下掌声不断。张西诗同学的《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郑万通同学的钢琴曲《野蜂飞舞》与颜俊青的架子鼓完美结合,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欢呼与呐喊,将本次音乐会再度推向高潮。音乐会在欢快的钢琴合奏《土耳其进行曲》中华彩谢幕。乐声在会堂里回荡,台下听众久久不愿离去。
 

          本次器乐专场是我系器乐教学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也是我校音乐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的一个部分,同学们娴熟的演奏不仅陶冶了音乐人的情操,更体现了音乐系师生的高超水平,表现了音乐系器乐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陈巧颖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