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专业展演舞蹈专场汇报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193

我系专业展演舞蹈专场汇报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4年4月16日   【编辑录入:dyy】
继声乐专场后,我系的舞蹈观摩专场,紧接展开。
本次舞蹈专场共分为三部分。
 
一、课堂组合。
513音乐班,313音乐班,512(2)班,512(1)班都为我们带来芭蕾基训的课堂组合。它包括:双手扶把擦地、单手扶把双腿蹲、单手扶把擦地、单手扶把小踢腿、单手扶把控制、单手扶把大踢腿等内容。


 芭蕾基训是舞蹈的基础课程、基本学科,其线条清晰、简洁明了,舞姿优美舒展。芭蕾基本功训练又称芭蕾基训, 它主要训练腿部的肌肉能力,包括开度、柔软度(蹲、深度)直立,以及身体、头、手的配合动作的协调性,通过练习可达到身体的直立感和稳定性,以及较准确的移动重心的能力。能够充分展现学习者优美轻盈的舞姿。从扶把练习到中间练习,无论是慢板还是快板,都是建立在一套系统完备的规则的基础上,其目的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训练习惯。通过这种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培养学生挺拔优美的体态、高雅的气质和健康的体魄。

 
二、民间舞
表演的分别有511音乐班,510音乐班。


中国的民间舞基本舞种共分为:汉、维、蒙、藏、鲜五大类。民族风格各不相同,因此民间舞没有身韵,只有在中国古典舞中才有身韵,因中国古典舞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传承,它是中国武术与中国戏曲艺术在舞蹈领域中的完美形式及最佳组合。中国古典舞身韵是这一舞种的生存灵魂和魅力所在,中国古典舞身韵基本动律包括:提、沉、冲、靠、含、腆、移。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由这些基本动律变化的动作比如:横拧、双晃手、风火轮、掰抠步、旁提等等很多细腻的动作,这些动作与动律都可以创编出单独的神韵组合,也可以融会在一起编成一个完整性的身韵组合。再加一点的就是中古典舞身韵的训练因加入大量的呼吸方法,这样才能使动作内涵丰富,行云流水,体现出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魅力。
 
 
 
三、独舞
首先出场的是512音乐(1)班陈紫莹同学同学带来《中国结》,喜庆的音乐和欢乐的舞蹈,给现场带来了喜悦的气氛
接着是512音乐(2)班刘东倩同学带来《雨巷》,正如我国著名诗人戴望舒那首《雨巷》,“她飘过,像梦一般地…” 凄美婉转。

 
《在那遥远的地方》热情洋溢的音乐,奔放自由的舞蹈,犹如像来自512(2)班的表演者马飞红同学那样朝气蓬勃,青春绽放为代表的新一代大学生的写照
313音乐班陈韵带来《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才下眉头,更上心头。”的古风韵味,从表演者的舞蹈中,充分地展示了出来
《水中草》312音乐班梁人月,灵动的扇风,轻盈的步伐,好比水中的鱼儿,欢快的畅游,表达了追求自由、无拘无束的心情

 
《忆》来自510音乐黄诗婷同学,扎实的舞蹈基础,优美舞蹈风格,充分展示了《忆》这舞蹈的精粹。仿佛置身在深深的回忆中,无法自拔。
最后出场的是511音乐班,陆露同学。声乐的优秀生,同样也是舞蹈的佼佼者。《CryCry》来自韩国的爵士舞蹈,性感不失个性,更是与前面的芭蕾民族舞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说明了我系对各种舞蹈的综合训练和展现。
 
 
 
                                            2014-4-5

                                         通讯员:黄安琪